组织使命

我们的目标是在10年内(到2018年)建立10个产科麻醉培训中心,采用多学科渗透的教学方法,使硬膜外麻醉分娩镇痛率提高10%。无痛分娩中国行(简称:中国行)帮助医院建立自我完善的产科麻醉,提供安全有效的分娩镇痛,使之成为以团队医学为核心的现代产房中的最后一块拼图。

无痛分娩中国行由非盈利性公益组织-阿普伽国际运作,美国华裔麻醉医生胡灵群2006年始建于芝加哥西北大学芬堡医学院。旨在通过推广安全有效的椎管内分娩镇痛。麻醉科医生的一天24小时、一周7天进驻产房让循证医学为宗旨、团队医疗为根本的现代产房,让安全降低不必要的高剖宫产率和全面改善母婴安全成为可能。

2008年中国行第一站到达胡医生的家乡中国杭州。通过每年一周,每日一主题一小结的床边教学、学术交流会议、病人教育、出版书籍、网上专业论坛以及《无痛分娩中国行杂志》等方式施教。多个自然临床试验研究结果显示中国行的教育模式显著改善了产妇和新生儿临床结局,并产生了远期良效。截止2018年底, 总共有来自全世界700多名医疗相关志愿者和翻译人员访问了99家中国医院。在完成第一个十年计划后,无痛分娩中国行除了继续提供“现代产房基建计划”外,开始更注重于循证医学基础上的多学科临床实施框架,开始了以下计划:

  • 现代产房高级计划
  • 现代产房认证计划
  • ApgarCARE™ 孕产妇心理健康计划(简称,蓝光计划)
  • ApgarCARE™ 宝贝第一计划

2019年的行程安排在6月15日(周六抵达)-6月23日(周日离开)。无痛分娩中国行2019年将要访问的医院和所在城市详见2019年中国行

 picture1  picture2  picture3  picture4  picture5  picture6  picture7  picture8
Click social media icons for discussions